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白马实业有支安全检查小组
2017-07-17 10:13:0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实习记者 黄汇婕

  7月10日,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公告栏上写着:7月10日、11日,塑胶部、管理部;7月12日、13日,采购部、管理部;7月14日、15日,生产部、精工部。这是各部门班组一周轮班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的值班表,轮班检查是“白马实业”抓安全生产的举措之一,让员工成为企业安全的把关者。

  当天下午,塑胶部和管理部的经理一起,足足花了两个小时走遍了每个车间和办公室,查看室外周围有没有明火、设备运转是否正常、仪表数据是否完整、电缆有无变色异常……边看边走,边讨论边记录,发现问题当场叫人整改。当晚,检查出的问题被发布到企业微信群内,相关部门负责人认领问题清单,承诺尽快整改到位。

  组织安全检查不是终点,杜绝安全隐患才是目的。安全检查小组就如同“啄木鸟”,将逃生标志标识模糊、消防栓堵塞、油桶未上盖等安全隐患一一揪出。“之所以安排两天一班岗,就是让检查人员对照问题清单进行复查。”生产车间副总经理闫平生解释。每到月底,公告栏还会出现一张成绩单,清楚记录每个车间安全生产分数,而这与大家的年终考核直接挂钩。闫平生表示,晒成绩是为了激发每个车间创先争优意识,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安全生产最重要的是理念和习惯,这是各车间逢会必讲的要点。作为安全检查小组的成员,每个部门经理除了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还要在微信群里分享一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知识,给大家“充电”。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