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18日头版】金东首推美丽乡村荣辱榜
2017-08-01 10:50:24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戴翠雯


晒出经验与问题 比出差距与动力

金东首推美丽乡村荣辱榜 
 

       7月14日,金东区首次评选出美丽乡村建设“十佳村”“十差村”,并对结果给予通报; 结果一出,反响强烈,尤其将“十差村”同时公布,让落后村的党员干部及村民脸上挂不住了。
       “十佳村”“十差村”评选是金东区深化“八有八无”创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重要举措。今年5月,金东区专门设立由10多个部门组成的评选小组,邀请区“两代表一委员”参加评选。评选对象为全区11个乡镇(街道)所有行政村。每月月底前,各乡镇(街道)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完成候选村的上报。次月初,评选小组实地检查并对照评比标准进行评选投票,选出本期“十佳村”和“十差村”,名单在媒体上公布。
       澧浦镇野毛园村村主任周根成说,许多工作确实没有做到位,但村两委决心将这次被评为“十差”的“丢脸”化为动力。“我们准备对村内环境来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造,以更大的力度抓好环境整治,努力让野毛园村告别落后、赶上先进。”
       垃圾分类不到位、保洁卫生未落实、乱堆乱放、违法搭建……这些问题是“十差村”的普遍短板。依照评选方案,每月公布的“十差村”要在3日内制定整改方案,必须明确牵头领导、整改内容、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等。同时,依据整改方案,区农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及新闻媒体开展跟踪督查,督促整改。
       “十佳村”同样也有压力。源东乡丁阳岭村村支书施小忠说,感觉一场力度更大的竞赛开始了。“没有永远的落后,也没有永远的先进。尽管每年都会采取一些措施自我提升,但这次压力更大,我们村两委马上研究,还有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接下来可以推出哪些新举措。”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