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28日头版】金东狠抓重大项目夯实实体经济
2017-08-01 10:50:24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张红岩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集中开工,金东区各乡镇正发生喜人变化。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是该区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今年金东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9个,计划投资81.25亿元。上半年,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达69.23%,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16亿元,同比增长14%。目前,市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等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曹宅科技孵化园等5个项目已进入实施准备阶段。
       7月23日,在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6万吨食用菌工厂化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项目主体建设顺利进行。目前,3幢厂房、1座仓库和1幢办公楼打桩完成,现进入基础浇筑阶段。公司负责人介绍,食用菌工厂化建设项目占地51亩,总建筑面积3.68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生产性设备达782套,建成后将实现年产金针菇15万瓶、2.6万吨。
       日前,金东区发改局联合相关部门来到曹宅镇,实地督查政府投资项目和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核查项目进度,并对尚未开工的项目进行指导帮扶。区发改局负责人说,为推进项目建设,他们经常深入一线指导工作,牵头召开协调会,解项目单位的燃眉之急。
       星级展示榜是该区发改局服务项目自我加压的新举措,既让大家了解全局,也能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根据最新一期榜单显示,39个重点建设项目中,五星项目1个、四星项目3个、三星项目29个、二星项目6个。
       今年以来,金东区通过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月、百日攻坚等活动,落实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区长现场办公制度、征迁责任制、“5+X”协调推进机制、项目专项督查考核机制、媒体公示通报制度等一系列项目推进机制,促使项目早开工、快推进。另外,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每两个月对重大项目开展督查,促进未开工项目早开工,并增加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在乡镇年终综合考评中的分值。考核结果和财政转移支付相挂钩,以进一步调动各地推进和扩大有效投资的主动性。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