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28日专版】江东镇:蔬果绿廊 水润江东
2017-08-01 11:03:08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婷


江东镇位于武义江畔,镇区被武义江、八仙溪两大水系环绕,镇南还有大湖、上王湖等湖湖相连的湿地水系,是与水结缘的典型水乡。

近年来,该镇实施“生态立镇、工业强镇、农旅富镇、商贸兴镇”发展战略,低丘缓坡区块开发利用初显成效。同时,依托蔬果产业,农业采摘游人气攀升,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的“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通过农旅、工旅、文旅结合方式,建设了一批例如古婺窑火、焦岩特色民宿村、江心岛牧马人休闲区等景点,通过万亩城郊蔬菜基地及武义江江堤改造等建设成果,分别打造了城郊滨江蔬果采摘观光带和江东生态休闲绿道线,乡村休闲旅游持续发展。

由于江东镇基础薄弱,缺乏集聚和辐射力,两大空间区域相对脱节。面对发展的痛点和短板,江东镇党委书记傅榕坦言,实现产镇互动互补,共融发展,相向而行,是江东人民的梦想和追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春风吹来,傅榕意识到圆梦的机会来了。她说,要充分发挥“蔬果绿廊 水润江东”的天然禀赋优势,做精做美做强集镇区块,疏解产业区块的生活、休闲、服务等配套功能,相互带动,相互提升。

据悉,三年内江东镇小城镇规划整治项目28个,总投资3.66亿元。2017年全镇实施一般整治类、达标类项目11个,亮点类项目6个,投资1.22亿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镇已开工项目2个,具备可开工条件项目5个,投资约0.82亿元。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