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28日专版】源东乡:光南故里 桃源小镇
2017-08-01 11:03:09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婷


源东乡被誉为“中国白桃之乡”。由于源东属于半山区,相对其他乡镇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成本更高,虽然通过几年的发展,交通设施、旅游设施有了极大改善,但与农旅融合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东风,源东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提炼出“山、水、桃、文、居、乐”六大元素,围绕“光南故里 桃源小镇”的品牌建设目标,大力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游、农业采摘游、农事体验游、名人故居游,打造集观光、休闲、养生、教育、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大源东旅游景区。全乡形成“五指相印、掌心花开”的旅游发展大格局。“五指”是指长塘徐古村落游、洞井古街游、丁村丁阳岭蜜桃采摘游、尖岭脚分水岗蜜橘采摘游、东叶村名人故居游,“掌心”则是“花花世界”花卉基地。

源东乡小城镇规划整治项目27个,总投资1.27亿元。2017年全乡实施一般整治类、达标类项目14个,亮点类项目4个,投资0.85亿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乡已开工项目2个,具备可开工条件项目5个,投资约0.18亿元。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