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28日专版】澧浦镇:中国苗木 园艺小镇
2017-08-01 11:03:09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婷


澧浦镇位于金东区东部,距金华市区仅10公里路程,是金东区效益农业重镇,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境内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主导产业以花卉苗木为主,全镇苗木种植面积达2.8万亩。

在这片绿意盎然的大地上,近年来围绕“全域美丽、富裕澧浦”的目标,依托生态环境优势,确立“生态建镇、三产兴镇、苗木强镇、和谐富镇”的发展战略,做足美丽乡村、绿色经济的文章。中国苗木之乡、国家级生态乡镇、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浙江省最美乡镇、浙江省十大花卉强镇等一张张金名片,让澧浦镇干部群众倍感自豪。

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吹来,澧浦开始打造以“中国苗木 园艺小镇”为特色定位的金义廊道上的花木风情小镇,实施整治、改造、提升“三步走”战略,补齐集镇建设的“短板”,力争成为金东区小城镇整治的标杆镇、示范镇。

据悉,三年内澧浦镇小城镇规划整治项目31个,总投资3.1亿元。2017年全镇实施一般整治类、达标类项目13个,亮点类项目10个,投资1.6亿元,确保通过省级验收;截至目前,全镇已开工项目8个,具备可开工条件项目9个,投资1.1亿元。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