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7月30日头版】金东身边典型成“两学一做”教材
2017-08-01 11:03:09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魏康星

       “张书记做的很多工作都与我们水务有关,榜样就在身边,人人可学可为。”7月24日晚,在金东区水务局会议室,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了“拼命书记”张仁林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标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月下旬,全市持续暴雨。金东区曹宅镇潘三村党支部书记张仁林背着动态心电图监测仪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他的感人事迹经媒体宣传后,很快在全区掀起了学习热潮,并成为乡镇、区机关部门、农村(社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标配教材”。
       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以来,金东区围绕“‘两学一做’当先锋、五全一线用心干”主题,把选树身边典型作为重要抓手,在“常学”上发力,在“长做”上深化,坚持在实干实践中培育典型、选树标杆,在比学赶超中强化带动、示范引领,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精心组织身边典型选树活动,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基层落细落小落实。其中,重点推出“身边旗帜”“第一书记”软弱落后村整转等主题擂台赛。“‘身边旗帜’可能只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个普通党员。但是每当遇到急难险重的时刻,总有他们挺身而出,用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是永不倒的学习标杆。”金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金东区充分利用今日金东、掌上金东客户端、金东发布、金东先锋等媒体,对各行业领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进行广泛宣传。其中,金东先锋共策划推出“身边旗帜”系列先进人物5期共17人、“第一书记”软弱落后村整转5期共5人,金东发布制作微视频《身边的旗帜》一期共17人。
       7月25日,金东区举行集中授牌仪式,对全区首批16个党员干部现场教学基地进行命名。该区通过整合党建示范点、文化礼堂、家风家训馆、廉政文化基地等平台,打造一批党员干部身边的学习基地。
       据悉,金东区还将开展寻找“身边最美党员”活动,选树一批身边好党员,大力宣传党员干部优良作风和好经验好做法,并编印身边好党员乡土教材,弘扬传播正能量。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