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央媒来金东区调研古村落
2017-08-07 16:10:00来源: 今日金东 实习记者 胡锦

  8月4日下午,来自中央国际广播电台的调研组来到澧浦镇琐园村开展调研,参观了豆腐坊、非洲馆、女祠等,给予琐园村高度评价。

  “这是我喝过最地道的豆浆!”在豆腐坊,大家纷纷体验传统的石磨磨浆工艺,品尝地道的豆浆和凉拌豆腐。在女祠,市外侨办相关人员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该祠堂的历史典故;在非洲馆,大家仔细聆听了原创音乐《中国阿姨》,对琐园村的“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十分感兴趣。调研组还注意到了垃圾分类工作,当得知“可烂、不可烂”背后的依据和考量之后,纷纷点赞金东农民的智慧。

  “美丽的古村落在江浙一带有很多,但是像琐园村这样既保留了原始面貌,又融合了现代和国际元素的古村落并不多。像海外学子活动这样的民间交往活动,正在让这个村庄变得越来越鲜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廖丽感慨道。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