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完成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
2017-08-08 17:03: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通讯员 边卡娜

  “这份是全国生育状况调查问卷,麻烦您填写一下,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咨询我们。”近日,源东乡卫生计生办工作人员顶着酷暑,在长塘徐、洞井2个村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

  据了解,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旨在了解群众意愿,把握近年来生育水平变动趋势,调查生育养育相关公共服务落实情况,为分析研究人口形势、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措施、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提供依据和支撑。

  在此次调查工作中,源东乡长塘徐、洞井2个村被抽中为样本点,共需调查40名15至60周岁的妇女(包括本地户籍和外县市户籍流入)。调查内容有个人问卷和村居问卷,个人问卷包括个人信息、生育行为、生育养育服务、生育意愿、家庭信息等内容。村居问卷主要内容有基本情况、相关服务管理情况。调查结果将同步上传国家“2017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平台。

  为确保本次调查工作顺利完成,金东区卫计局积极开展了人员选调培训、绘制分组地图、定位受访区域等一系列前期基础工作。同时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使调查对象充分理解了生育状况调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在调查中积极主动配合。目前,金东区已全面完成抽样调查工作。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