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比学赶超推进治危拆违
2017-08-09 09:24:5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晨曦

  最近,孝顺镇塘里村有了大变样。随着村上一幢幢危旧房被推倒,多日如火如荼的旧村改造工作终于成果初显:原先破败拥挤的危旧房被彻底清理,村庄内部结构布局更加整齐、开阔,环境卫生状况也提升了一个档次。

  自今年6月11日全镇党员干部、新任村两委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孝顺镇坚持“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理念,以旧村改造为重点,在全镇范围内选取了塘里、月潭、龙潭下、马腰孔等4个村为危旧房整治试点村,在尊重村庄原有布局的基础上拆除旧房,统筹推进无违建村创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孝顺镇拆违决心之强得到了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洞门村党员周华洪十几年前在自家门口建造了近200平米的厂房,用于制作橡胶锤,已经弃用多年。今年被排摸为违章建筑后,周华洪在村党员代表会议上主动表态:作为一名党员,要无条件带头拆违建。第二天,周华洪就和区拆迁办工作人员将厂房拆除干净。

  “傅村镇东后徐温州区块违章搭建拆除”“东孝甲鱼场拆除继续中”……在区“三改一拆”工作微信交流群里,每天不间断更新各乡镇(街道)的拆违进展,群里每天公布的“金东区各乡镇每日拆违排名表”上,每日拆违的完成量、拆违量排名和具体点位排列得一清二楚。从数百平米到上万平米,各乡镇(街道)每一天都互相比学赶超,营造出热火朝天、充满干劲的工作氛围。

  8月1日,澧浦镇澧兴路南侧人头攒动。原来,当天澧浦镇联合综合执法、公安、供电、通信等部门出动120余人次对路边违建进行依法拆除,当天共拆除1800余平方米。自7月5日启动集镇攻坚拆违以来,澧浦镇逐街推进、多点开花,先后拆除了民生路两侧、老车站、小学门口、澧兴路北侧违章搭建100多户、1万多平方米,形成了强大的拆违攻势。

  “结合市下达年度拆违任务,紧盯创建‘无违建区’目标,我们以责任状形式,第一时间把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要求各单位实行挂图作战,发扬‘白加黑’‘5+2’的精神,连续作战,做到有违必拆、应拆尽拆。”区“三改一拆”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

  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多湖中央商务区范围内七里畈、庄头、驿头、望府墩4个城中村、809户农户的拆迁改造,拆除面积23.2万平方米;基本完成一环外6个城中村(上古井、大项、永红、樟新、牛皮塘和十二里部分)的房屋拆除工作,面积约26万平方米;改造旧住宅16万平方米、旧厂区11万平方米。全区共拆除违建14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16%。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