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科技特派员助力金东农业“避暑”
2017-08-09 10:08: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通讯员 何思怡

  近日,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小分队深入我区田间地头开展农作物和家畜高温“避暑”指导,及时把技术送到农户手中,开展生产自救保收工作。

  自7月以来,我区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科技特派员前往水果园、养猪场、蜜蜂场等生产基地,针对各产业特点,开出农户能即整即改的“药方”。在源东乡水果基地,针对山地种植缺乏喷滴管设施的难点,科技特派员向果农建议,没有硬件设施的,利用早晚浇透水,并加盖稻草防蒸发,利用土壤保水剂和抗植物蒸腾剂等技术措施。

  在塘雅镇蜜蜂规模化示范基地,炎热的天气已经影响到了蜂群养殖。科技特派员建议,搭建遮阴棚,加强蜂群内通风,采用箱外降温,及时合并蜂群等措施,有效走出夏季养蜂难的困境。

  在曹宅镇两头乌养殖基地,为了促进生猪生产平稳度过炎热夏季,科技特派员督促养殖户尽快进行免疫体检,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及时消除疫情隐患。

  目前,科技特派员已经成为我区农业发展提升中不可或缺的力量。通过多年保姆式的服务,科技特派员工作已在乡里之间赢得了口碑,得到了农户的信赖。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