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评论员文章:不负光阴 狠抓落实 打造全域化特色化风情小镇
2017-08-09 10:41:59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评论员

  7月10日下午,骄阳似火。金东各乡镇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的心也是火热的,因为随着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入了全面加快建设的阶段,“把金东每个乡镇都培育成都市区乡村休闲旅游的风情小镇”的目标正从蓝图转化为实际行动,“大花园”建设行动在金东步入一个新阶段。

  这是一次谋定而后动的集中行动。自省委省政府作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结合“三条廊道”建设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区委区政府将其视为持续深入打好“拆治归整”大会战、推进现代化都市中心区“123456”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补齐短板、统筹城乡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关键环节,更将其确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的重大有效举措。10个多月以来,我们对标省市要求,迅速出击、加快整治,一手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手抓规划设计和项目谋划,最终确定了各乡镇的建设目标、风格定位以及项目载体。

  磨刀不误砍柴功。随着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我们已从基础工作、前期谋划阶段,转向抓项目、出成果的新阶段。不负光阴,就是要用一个个项目的落地,检验我们基础前期工作的成效;不负光阴,就是要用每个集镇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广大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检验我们全面加快建设全域化特色化风情小镇的成效。

  这是一次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集体攻坚。城乡均衡发展是金东的一大优势,但与其他地方一样,集镇环境面貌脏乱差、功能配套不完善、个性特色不明显,也是金东的一大短板。区党代会明确提出“123456”工程,“6”就是建设6个风情小镇。这是与市委市政府“三条廊道”建设紧密对接的有效载体,也是金东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从而进一步提高城乡统筹水平的关键之举,更是美丽幸福金东建设的重要结合点。曹宅镇以“盆景之乡、禅韵古镇”以主题,澧浦镇以“中国苗乡、园艺小镇”为目标,岭下镇以“古韵小镇、休闲驿站”为特色,江东镇打造“蔬果绿廊、水润江东”,塘雅镇打造“古韵塘雅、年画小镇”,源东乡打造“光南故里,桃源小镇”……这是各乡镇立足现有基础、资源要素,同时紧盯都市乡村休闲旅游的发展趋势而提出的建设目标。而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以项目为支撑,以项目为抓手。因此,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是向群众作出了郑重承诺,为各乡镇锚定的目标发起了有力的攻坚。

  集中开工是号角。项目开工仪式只是起点,要让项目建设更快一些、更顺一些、更实一些,需要以金东铁军的精气神、执行力、战斗力作保障。全区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总目标,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懈怠的要求,以整治集镇危旧房和拆除违章建筑为突破口,以彰显地域文化特色为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倒排进度计划,科学统筹、挂图作战、强化督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全力抓好项目建设。

  集中开工是赛场。开工仪式就是发令枪,各乡镇在同一起跑线上,开始了一场你追我赶的角逐。比的是精气神,比的是战斗力,比的更是捏指成拳的凝聚力。对各乡镇来说,要凝聚整合政府、社会、乡贤等各方面资源,尤其要让集镇所在地的广大干部群众都参与进来。如此振奋人心的建设蓝图,这么多的投资项目,这么大的投资力度,对一个地方来说是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对所有干部群众来说摆在面前的是一个展示身手的大好舞台。不负光阴,就是要不负机遇、不辱使命。

  一幅全域化特色化风情小镇的优美画卷已经徐徐展开。让我们共同期待,共同努力!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