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评论员文章:破立结合“立”起好项目好产业
2017-08-09 10:42:00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评论员

  破立结合,一方面要坚定不移推进“拆治归整”,拆出新空间,治出新动能;另一方面要提升平台、招大引强、做优服务,“立”起好项目好产业。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提出要把握好六大关系,其中后三条要处理好服务保障与融入对接的关系、招大引强与传统产业提升的关系、做强工业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关系,说的都是如何“立”。

  发展平台如何,某种程度上决定着我们发展的起点有多高。现在金东区域范围有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等大平台,这些不仅是都市区的平台,更是金东的平台;这些平台建成之日,就是金东赶超崛起之时。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提出,要处理好服务保障与对接融入的关系,就是要求我们既要不遗余力、全力服务保障好大平台,更要主动融入、主动对接,树立全区“一盘棋”的理念,让大平台为我所用。此外,我们还要加快建设正在推进的其他区块。一方面要做优做精江东区块,进一步拓展空间,进一步放大产业集聚效应;另一方面,加快建设塘雅中车小镇、东湄区块、火车南站组团区块,为金东赶超发展腾出更大空间。尤其需要重视的是,我们要把推进“拆治整”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与四破攻坚、低小散整治、小上规等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关停违法违规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好好规划建设腾出来的空间,高标准建设新的创业园、小微企业孵化园等平台,集聚一批符合金东产业定位、具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与项目,为金东发展提供新动力。

  项目质量如何,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我们发展的道路能走多远。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提出,要处理好招大引强与传统产业提升的关系,就是要继续抓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以存量优化提升金东发展质量。继今年5月集中签约了21个总投资102.6亿元的项目之后,我区现在又储备了30个左右优质项目在洽谈,其中不乏投资超10亿元甚至20亿元的大项目,也有投资额虽不算大但发展潜力较大的项目。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还提出,要处理好做强工业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关系。金东是金义都市区的中心区,全域城镇化是趋势,在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更加关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部署要求。既要立足现有基础,培育和扶持专业市场、现代物流业和信息产业的做大做强,又要顺应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转型的趋势,抓住金华市区城市向东发展的机遇,加快发展总部经济、金融商务、楼宇经济等城市经济形态。这为我们招大引强、项目谋划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并将为我区产业结构优化提供新的动力。

  服务环境如何,某种程度上代表的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已有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政府的优质服务;做好引进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等后半篇文章,同样离不开服务环境的优化。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指出,要坚定不移地优化服务环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核心,在“精简、集成、打通”上下功夫,区镇村一体化推进,切实跑出服务加速度,跑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要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强化精准服务,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特别要把企业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分批交办、帮助解决。要认真研究和全面落实政策,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整合有限资金、有限资源,制定更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降低综合成本,提高企业对政策的获得感。

  我们相信,只要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统一目标、明确路径、真抓实干,金东在全市争先进位的态势不会变,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推动赶超发展的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