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检查我区村落景区创建工作时强调
陈峰齐:提升理念 找准定位 突出特色
2017-08-11 08:54: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8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率队检查我区村落景区创建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提升规划理念,找准村庄定位,挖掘特色亮点,加快村落景区创建进度,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副区长史姚书,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有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村落景区创建指导专家参加活动。

  陈峰齐先后走访了澧浦镇蒲塘村、塘雅镇下吴村和竹村,与镇村干部、旅游专家、规划设计团队及有关业主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村整体规划设计、旅游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村落景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打造“大花园”的战略部署,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载体,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题中之义,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要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主体,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业态更新、模式创新,加快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让更多老百姓在绿色发展中得到实惠。

  陈峰齐强调,一是提升理念,对标创建。要按照农业园区景区化、景村一体化、旅游全域化的要求,围绕星级景区创建标准,引进专业团队量身定制建设方案,精心谋划21个村落景区的旅游线路和景观设计。要合理利用村庄外围空间,不断扩展旅游项目,健全“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推动乡村旅游全面升级。二是深挖特色,错位发展。要以“一村一景”为标准,从自然、人文、产业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挖掘特色,精心梳理并及时修缮古建筑、挖掘非遗文化,培育一批能看能玩、参与性强的亮点项目。同时,将各个村落景区串点成线,加强整体项目包装,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让游客留得住、住得下、玩得好,打造乡村旅游新格局。三是落实责任,抓好统筹。各部门要明确分工,统筹推进治危拆违、剿灭劣Ⅴ类水、美丽田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形成村落景区开发建设的强大合力。各乡镇(街道)要理清思路,坚持目标导向、市场导向,注重选商引资,并及时反馈和解决景区创建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配套服务落到实处。四是加强服务,加快进度。要加强组织管理和指导服务,将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进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今年元旦前有一批村落景区创建村实现对外开放。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