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炎热天气易发盗窃案澧浦民警力擒盗贼
2017-08-11 09:34:37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严冬梅

  7月31日凌晨1时多,金东公安分局澧浦派出所民警曾大竖力擒盗贼,引来群众拍手叫好。

  近段时间天气炎热,澧浦辖区多次发生入户盗窃案件,澧浦派出所立即对发案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联合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各村护村队等在重要时间点开展巡逻蹲守。就在7月31日凌晨1时左右,郑店村有村民在睡梦中惊醒,察觉不对劲后立即通知了村支书并报了警,值班民警曾大竖迅速出警,联系上在外的巡逻组一同赶往事发地,发现多户居民房门锁被撬。

  曾大竖带领巡逻组与村两委组成的护村队展开搜查。两名盗窃嫌疑人无处躲藏,在逃窜至郑店村与西王村交界处时被发现,立即朝巡逻组反方向逃跑。见状,大家拼命往前追,冲在最前面的便是曾大竖。眼看就要被追上,其中一名嫌疑人甩出一根铁棍想阻止追击,所幸被身手敏捷的曾大竖躲了过去。在与嫌疑人只有一臂距离时,曾大竖看准时机抡起警棍击打,纵身一跃向前将嫌疑人擒住。

  嫌疑人被死死地按在地上动弹不得,于是朝前方大喊:“表哥!快来救我!”跑在前头的“表哥”回头,直冲过来用手中紧握的铁棍向曾大竖抡去。曾大竖一手擒住小偷,一手用警棍击挡“表哥”的攻击,此时巡防队员和护村队及时赶到,“表哥”只能转头趁黑溜走。

  民警当场从被抓获嫌疑人李某处搜出被盗的金银首饰10余件,价值4万余元,并在深入审查后挖出了一个在澧浦、孝顺多地连续作案的盗窃团伙,破获系列性入户盗窃案件30余起。目前,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对系列性入户盗窃案件的三名同案犯也已经上网追逃。

  曾大竖在部队18年,去年刚转业,到澧浦派出所也才3个多月,但他秉持着“退伍不褪色,转岗不转志”的信仰,值班出警、社区警务、纠纷调解一样不拉下,秉承了军人的素养,做事刻苦认真、一丝不苟。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