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孕妇欲轻生民警巧安抚
2017-08-11 09:34:37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王莹 张甄茜

  7月30日下午4时,多湖街道某村一民房四楼楼顶上,一名孕妇企图轻生,多湖派出所民警火速处警,4小时后成功将孕妇救下。

  多湖派出所民警方磊达到现场时,发现一名20多岁的孕妇双腿悬空坐在天台边缘,身上没有任何支撑点,不远处她的父母正焦急地劝说。经了解,该女子怀孕已有3个月,与男友恋爱两年,但是男友家人不同意这门婚事。事发当日,女子收到男友短信,之后便一直联系不上对方,女子一时想不开就爬上了屋顶。

  方磊安排同事范睿、徐卫洪配合消防队员开展救助和疏散劝导工作,自己和孕妇的姐姐、母亲留在天台。方磊环顾周围环境,发现受天台结构限制,硬拉女子并不可行,只能劝说女子自己从天台下来。

  从警多年的方磊十分理解当事人在这种情境下的无助和害怕,他们需要的是理解和宽慰。为了安抚女子情绪,方磊没有直奔主题,而是和其谈起了人生。方磊成熟的人生观让女子心情逐渐平复了下来,一个多小时的谈话拉近了方磊和女子的距离。女子主动要求方磊靠近她,这样能够更好地谈话,此时,女子已经把双腿收了进来,整个人也抓住了身边的护栏,相比之前的半身悬空已经安全得多。

  这时,方磊开始就感情问题开始开导女子。“你要想一想,当初你妈妈也是这样十月怀胎把你生下来养大的,现在你也要做母亲了,应该体会你爸妈当初的不容易……”方磊一提到父母孩子,女子明显深受感触。经过4个小时的劝说,晚上8时,女子终于有所松动,情绪趋于稳定,方磊立即上前抓住女子手臂,将她安全扶了进来。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