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民警感化00后叛逆少女 派出所上演父女相拥
2017-08-11 09:41:16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王莹

  00后少女打架惹事,面对民警与家人,她叛逆抵抗。身为二孩爸爸的民警范睿耐心劝导,感化了00后少女。7月18日晚,在多湖派出所内上演了一幕父女冰释前嫌相拥的感人画面。

  当晚多湖派出所接到报警,在万达开乐迪发生了一起未成年人因口角之争引发的殴打他人案件,当事人均是00后。打人事件是由一名未满十五岁的女孩胡某引发的,民警范睿达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传唤了当事人胡某和同行的其他人,并且联系了胡某父亲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胡某接到范睿的口头传唤后便独自一人到了多湖派出所,在范睿的办公室里,胡某没有一丝悔改之意,“人是我打的,怎么了?我能承担所有责任,不关别人的事,你们找我一个人就好了。”范睿看着眼前这个不满十五岁的少女,说着如此充满“义气”的话,心里觉得好笑又可气。胡父到所内后,并没有见女儿,而是告诉范睿:“我这个女儿我根本就管不了,她什么都不听我的,我打也打过,我一打她,她就不回家,这一次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没有放假的时候还有学校老师能够帮着管,但是也没啥用,她自己想干嘛就干嘛,我就怕她不学好,我希望你们能够帮我管教一下她,通过这次事情给她一个教训。”

  1985年出生的范睿已经有两个孩子,同为父亲,范睿很能够理解胡父心中对孩子殷切的期盼和无私的关爱。一个剑拔弩张的社会问题少女,一个爱女心切的无奈父亲,范睿的心情被紧紧牵动着。盛某的父母随后也赶到了派出所,胡父陪同盛某一家前往医院检查治疗。办公室里的胡某依然义气凛然,觉得自己一人做事一人当十分有气质,范睿让胡某一人在办公室内冷静反思。胡父和盛某一家从医院回来,在所内协商后,盛某一家同意和解,只要求胡某承担医疗费,盛父盛母也十分理解胡父的焦虑和担心,他们也希望通过此次能够让胡某从心底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明白父母的一片苦心。

  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了,范睿来到办公室,坐在胡某的身边。

  “你今年才十五岁吧,正是无忧无虑的年纪,我看你也是过得很开心,我想你这么讲义气朋友应该很多吧,可是从出事情到现在,已经六个小时过去了,你有一个朋友来过吗?人不是你一个人打的,却要你一个人来承担,你那些所谓的朋友呢?打人的时候逞一时之快,事后就一走了之,这是朋友么?你知不知道你爸从事情一发生就一直在所里帮你处理问题,他一直在请求对方原谅你的莽撞和不懂事,虽然你还不足十五岁,但是打人是违法的,理亏的是你,这会给你家人带去多少麻烦你知道吗?”

  说到这里,胡某的脸上出现了不一样的表情,不再是桀骜不驯的傲慢,也不再是不可一世的“义气”,而是一个十五岁少女在做错事之后应该有的内疚,范睿看着眼前的这个“义气少女”在自己的软硬兼施下慢慢卸下了心防,又与胡某聊了两刻钟,胡某的态度和之前的大有改观,“你是不是欠你爸爸一句话?”胡某点点头,要求和父亲见面。

  一看见父亲,胡某红了眼眶扑到了父亲怀里,一边哽咽一边说着“爸爸,对不起。”父亲看着曾经一向强势不听话的女儿一改以往的态度,表情从惊讶转为欣喜,感激地看着范睿。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