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评论员文章:抢抓机遇 唱响创新实干最强音
———论学习贯彻区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08-14 11:03:53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评论员

  8月11日召开的区委四届二次全会为我区下步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如何统筹兼顾谋发展、聚焦目标抓落实,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唱响金东创新实干最强音,将区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转化为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最根本就在于抢抓机遇、创新实干。

  当前,金东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省党代会部署的大都市、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等建设,省委书记车俊强调的县域要全力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都与建设美丽幸福金东高度契合;实行共建共融共享共赢,建好“三条廊道”,打通三大通道,实现“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金东是主战场、主平台。众多机遇的叠加融合,对金东而言,是千古未有之发展机遇。

  有难得的机遇,还要有创新实干的精神。只有创新实干,才能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铿锵行动、化为可喜成果。正是因为埋头苦干、创新实干,金东上半年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拆治归整”加压奋进,产业转型稳中有进,重点项目强力推进,深化改革稳步前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持续推进。然而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加快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面临的挑战和难题躲不开,也绕不过。我们只有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以苦干、实干、创新干、持续干的坚定决心主动作为,才能画出金东赶超发展的锦绣美景。

  创新实干,就是要抢抓机遇、提高站位。把金东发展放在全市、全省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对标先进学习经验,查找差距奋力追赶,全力做好“特色、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五篇文章。紧紧抓住金义都市区建设的机遇,迅速做大经济总量;抓住城市东拓的机遇,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抓住创建大花园的机遇,统筹全域发展,大力实施好“123456”工程,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处理好六对关系,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为提升市区首位度作出贡献。

  创新实干,就是要对标作战、攻坚克难。当前,我区在推进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经济持续向好压力较大,谋划大平台、大项目力度不够,产业层次整体偏低、企业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这些问题很现实、很具体,我们必须对照年度目标,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逐个去啃“硬骨头”。比如,我们抓招商引资,必须以“蚂蟥”的韧劲盯项目,努力做到盯一个成一个;我们抓重点工作,必须把各项工作细化到具体项目、具体工程、具体事情上,办一件成一件;我们抓改革攻坚,必须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渴望得到解决的事情上做起,一件一件寻找突破,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创新实干,就是要深入基层、百日攻坚。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很多问题的解决、群众工作的推动,都需要我们到一线、到农村去。要深入“五全一线用心干、打造铁军打胜仗”百日攻坚行动,走到群众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扬群众的首创精神,找准“拆治归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症结,凝聚新农村建设的强大力量。

  一切难题,只有在创新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创新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创新实干中才能把握。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兼顾谋发展,聚焦目标抓落实,唱响创新实干最强音,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金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