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15日专版】多湖完成全年任务300%
2017-08-15 15:5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8月8日,随着多湖街道汀村一栋违章建筑轰然倒塌,该村75%以上的违章建筑已被消灭。“目前拆违进入扫尾阶段,剩下的十几户房前屋后违建将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拆除。”新上任的汀村村支书姜芳华告诉记者,村两委班子已连续6天坚持在一线、全力扑在拆违工作上。汀村的拆违工作是多湖街道的缩影。今年多湖街道的全年拆违任务为22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6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300%。

  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执行能力,是多湖街道拆违工作的切入点。今年1月,街道办事处经过系统谋划,首先组织各村村支书、村主任带头拆除违章建筑,夯实了拆违基础,赢得了民心。2月,多湖街道趁热打铁,由各村村两委继续发扬公平公正精神,相继拆除自家违建。3月至4月,利用村级组织换届的契机,发动党员一起拆,鼓舞了干事人员的热情,形成了良好的攻坚氛围。“拆违面前一视同仁,拆出了公平正义,也拆出了村两委的公信力。”孟宅村村支书钟小弟对此深有感触。他认为,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实现了和谐拆违、人性拆违,也拆掉了“阻力高墙”。“今年没有下发一份关于违建的执法文书,上一份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多湖街道“三改一拆”办负责人说。

  拆违面积那么大,建筑垃圾去哪呢?早在年初,多湖街道就租赁了新屋村17亩土地,作为建筑垃圾中转点。“今年我们街道常驻施工队有4支,每天至少有上百人扑在拆违工作上,不做好后续建筑垃圾处理,将会直接影响到美丽乡村建设等其他项目的工作进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兆远介绍,该街道各村(社区)拆违产生的建筑垃圾,都将统一堆放在此,再通过合理调配一一运往相应单位进行回收处理。

  据了解,多湖街道本周将集中力量对十二里村、近宅社区进行拆违攻坚,其他村(社区)全面推进再查再整,逐步做好拆后改造利用,在8月底前完成街道内全部拆违工作。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