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15日专版】党员带头村民配合 澧浦村拆违在提速
2017-08-15 15:58: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许晨聪

  在挖掘机的作业下,澧浦村民生路南侧的一幢幢违章建筑应声倒地。屋后违章建筑正在被拆除,而屋前村民生活如常。眼前出现这一幕,与前一段时间民生路北侧拆违停滞不前的场景形成了鲜明对比。这种巨大反差,源自党员干部带头。

  7月5日,在民生路北侧拆违现场,由于第一个违建户阻挠施工,拆违工作停滞。这时,澧浦村村监委主任朱小基毅然站出来,说:“我家先拆,我是党员我带头。当然,即使我不是党员,我家有违章建筑也必须拆!”很快,朱小基家70平方米的违建被拆除。

  与此同时,朱小基做起了邻里乡亲的思想工作。他告诉村民,拆除违建后腾出的空地,会进行重新规划,做成绿化带或消防通道。“村里环境会变好,村民的居住安全也能得到更好的保障,利村利民之事,何乐不为?”在朱小基的带动下,村民们纷纷自觉腾空违建,让施工队进入。当天,民生路北侧20多间违建被拆除,拆违面积约500平方米。

  7月6日早上7时许,施工队到达拆违现场,行政执法人员还未到达,村民们主动腾空违建,开门开窗,引导施工队进入拆违。村民王大伯说:“党员带头,我们也要响应。只要拆出公平公正,我们都支持。”目前,澧浦村民生路北侧3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已基本被拆除;民生路南侧1700多平方米违建也在加快拆除中。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