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17日头版】金东推行阳光堆肥房房长制
2017-08-17 09:38: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近日,金东区塘雅镇竹溪塘村村监会主任杜银海顶着烈日巡查村里阳光堆肥房内的垃圾分类情况。他还是村里的阳光堆肥房房长,巡查是每天必做工作。

  今年以来,金东区借鉴“五水共治”河长制管理经验,在全区范围内创新推行阳光堆肥房房长制,强化“二次四分”的垃圾分类模式,促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巩固提升。

  “房长制要求落实‘三个一’,即一个房长、一块公示牌、一个记录本。”金东区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房长主要职责为检查阳光堆肥房环境卫生是否整治有序、绿化设施整改维护,检查垃圾分拣员每日分类效果和不可腐烂垃圾房的运行情况。同时,房长应当做到一日一巡查、一天一打分、一周一反馈、一月一考核,即每天检查一遍阳光堆肥房,记录检查信息;对当天的垃圾分拣员工作进行量化打分;每周向乡镇(街道)反馈一次巡查信息,遇到特殊情况必须及时上报;乡镇(街道)每月结合垃圾分类工作检查对各村房长制落实情况组织一次考核。截至目前,共有191个村落实阳光堆肥房房长制。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