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19日头版头条】金东外联内畅建设综合交通廊道
2017-08-24 08:52:4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魏康星

  


  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项目金东段开工建设以来,金东区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强化要素保障,在全市率先完成红线内苗木征迁、房屋腾空、清表交地等政策处理的基础上,近期又先后攻下首批招标项目(南站)的施工便道政策处理、施工前的其他政策处理问题。

  金东区是金义黄金主轴的中心节点、金义都市区的核心区,全市综合交通廊道启动建设以来,区位、交通、空间等优势进一步凸显。金东区抢抓大干交通的有利时机,制定“主站一轴、服务两带、融入三圈、接轨义甬舟大通道”的总方针,提出“两高为基、轨道为轴、快速为脉、枢纽为芯、绿道为美”的实施理念,外联内畅构建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快速干线三大复合闭合圈,打造金义黄金主轴大动脉。

△建金高速项目施工

  据了解,金东区综合交通廊道建设实施重点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约450亿元。一方面,该区注重外联强优势,全力推进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G235国道、建金高速等项目建设,主动接轨义甬舟、义新欧大通道,促进群城聚市、融合发展;另一方面,深化内畅补短板,以便捷金义都市新区、金东新城区、江东区块等重点区块公共交通为重点,全面优化城乡路网,畅通城乡“微循环”,大力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打造“半小时公共交通圈”;同时,把交通建设与要素流动、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浙中公铁水联运港建设,加快轻轨小镇谋划推进。

  金东区坚持公共交通优先,围绕“零乘换”“村村通”目标,采取开通集市班车、新增公交线路、优化班线、预约客车等方法,畅通城乡“微循环”。全区34个未通公交行政村,目前已完成农村客运“村村通”工程8个,其余9月底完成。

  “我们大力开展美丽公路建设,实施金义南线绿化提档、330国道多湖至江东段提标改造、环城东路等市政化改造,高标准推进百里绿道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风情线、农民增收致富线、旅游观光精品线。”金东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还计划完成部分县、乡、村道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以及积道山、八仙溪等区块20公里绿道建设。

  金东区全力打造“便捷、畅通、安全、舒适”的美丽公路,实施公路机械化养护、路面维修和提升改造、平安公路建设、入城口及重要公路整治“四大工程”。其中,道路安全隐患整治今年投资1550万元,整治交叉路口、完善安全设施;仙桥互通入城口及二环东路综合整治投资2.47亿元,绿化改造面积60万平方米。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