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4村民因“双抢”面临牢狱之灾 警方破获220万元骗补大案
2017-08-28 09:47:04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李静

  7月,我区4位村民因“双抢”被金东公安分局塘雅派出所以涉嫌诈骗罪立案侦查,面临牢狱之灾。

  今年以来,针对社会反响强烈的抢栽、抢种现象,塘雅派出所通过对土地征迁中出现的巨额补偿对象进行调查,并于7月17日对张某生涉嫌诈骗案进行立案侦查。经查,张某生伙同黄某东、叶某华等人将高价值的树木抢栽、抢种到政府征迁地块上,以骗取政府青苗补偿款,现已查明叶某华等人涉嫌诈骗价值高达2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华、黄某东、张某生、黄某桃已被金东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在看守所中,叶某飞等人均悔恨无比:“虽然我们都知道那几块地都已经被政府征用过的,但觉得这样做有利可图,认为即使被发现了最多得不到赔偿,树苗还是归自己,损失不会大,所以想到了要用这样的方式去抢栽抢种。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叶某飞等人也许没有意识到,他们所做的是损害国家、集体利益,骗取巨额补偿款的抢栽、抢种行为。民警提醒,根据国家《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