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新奶爸的千里擒贼追赃记
2017-08-28 09:48:35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严冬梅

  今年7月,澧浦派出所副所长钱帅又多了另外一个身份———奶爸。他的女儿小馒头刚出生,十分惹人喜爱。8月初,他在朋友圈发完状态“老爸今天出差不知道几天回来,小馒头要听话”后,就出发了去了贵州。

  原来近段时间以来,澧浦派出所辖区内的多个村庄发生了入户盗窃案件。针对发案情况,澧浦派出所立即分析研判,摸清了窃贼的作案规律,决定在重要时间点开展巡逻蹲守。7月31日凌晨,澧浦镇灵岳片区郑店村发生了入户盗窃案,当晚值班民警曾大竖以一敌二,勇擒窃贼。为了抓住窃贼同伙,追回赃物,钱帅主动请命,和民警陈义生共赴贵州开展抓捕行动。

  钱帅通过对被盗现场实地勘查、调阅相关监控视频,确定了3名嫌疑人同伙的身份。钱帅在和当地警方在沟通后决定开展合作,共同抓捕。这3名窃贼所处的地方是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村庄里的人对陌生人的接近十分警惕,到寨里开展抓捕会打草惊蛇。于是民警们在苗寨周边伺机寻找抓捕机会,在苗寨去往县城的必经之路上蹲守布控。

  8月14日,民警们已在此条必经之路上蹲守多日,并在附近开展例行巡查。突然,面前出现的一辆黄牌浙G摩托车引起了钱帅的注意,骑车的年轻男子也酷似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民警立即对该摩托车进行布控,终于在县城医院附近再次发现了这辆摩托车,但那名男子却不知去向。

  钱帅安排部分人蹲守在摩托车旁,另外的人立即分头开始寻找。因为地方大,路口多,民警在附近转了好几圈也没发现那名男子,倒是在摩托车旁蹲守的民警有了重大的发现。有三名男子将一辆无牌的摩托车停在了那辆浙G摩托车旁后,一起走进了附近的餐饮店,行踪十分可疑。

  各路民警迅速向那家店靠拢,钱帅一眼就认出了这三名嫌疑人。正当3名窃贼埋头吃粉时,钱帅带领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们抓了个正着。民警对两辆摩托车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结果都是澧浦镇的被盗车辆。3人交代了他们在金华澧浦、曹宅、孝顺多地作案50余起的入户盗窃事实。

  8月17日,钱帅将3名窃贼押解回金华。那一天也是他的生日。虽说少了陪伴老婆和女儿的时间,但钱帅觉得,自己的尽职尽责就是给女儿最好的出生礼物:“长大以后把这些故事告诉小馒头,她一定会引以为豪的!”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