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新系统刚启用就“立功” “人脸识别”抓获一老赖
2017-08-28 09:5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最近,区机关事务局安保人员,借助刚刚启用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意外地协助公安部门逮住一名老赖。

  8月24日下午3时55分,胡某来到区政府南门,在刷身份证时,安保人员发现系统上有特别提示。他们立即报警,并跟随胡某,待确定胡某位置后将此人移交给公安机关。

  “后来我们才知道胡某是个老赖。这次能鉴别出老赖,多亏了这个新系统。”安保人员王建生介绍说,该门禁系统于8月19日启用。与一般门禁系统不同,“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只要刷一下身份证,持证人的信息一目了然,同时该系统与全省公安系统互通,根据持证人的案底,会显示“红、橙、黄、绿”四种颜色,分别代表持证人的不同情况。

  区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门禁系统极大地改善了政府大院内的安保条件,为政府大院的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