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28日头版头条】金东典型示范打造全域美丽乡村
2017-08-31 17:00: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魏康星

  


  

  “村里部分区域未设置河长、塘长、库长公示牌;村民在池塘洗澡影响水质,建议规划建设生态洗衣房;进村渠道有垃圾等漂浮物,建议实行长效保洁;深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水体的日常巡查。”近日,金东区多部门负责人深入曹宅镇黄鹤山、雅里、东前路等村及曹宅集镇,不按预设线路对相关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体检”和体验。

  今年以来,金东区围绕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目标,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十大行动,把“以会促创、典型示范”作为有力抓手,建立每周召开一次现场推进会的工作机制。其中,首轮现场会从5月2日启动,到7月31日结束,采取按乡镇排线路参观的形式,以学习借鉴、相互交流为主。3个月来,由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与会人员既当“考生”又当“考官”,他们认真听、仔细看、全心学,有力地推动全区治水剿劣、治危拆违、房前屋后整治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在各乡镇全覆盖的基础上,金东区结合冲刺美丽乡村建设的阶段特点,以参观六条美丽乡村精品线或单项工作为现场会升级版的主要形式。“第二轮现场会以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为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查找薄弱环节,现场交办整改事项,推动创建工作的提升。”金东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会是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大展示、大比拼、大联考,各承办乡镇纷纷亮出“看家本领”,部分做法成为“乡土教材”得以推广。鞋塘办事处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成立城建、交警、园林绿化和环卫3个中队,落实路长、段长、店铺长制度,对集镇“七乱”现象实行动态监管;设置剿劣行动作战沙盘,对已完成剿劣任务的区域插上“红旗”销号报结。新颖的作战沙盘模式被迅速推广,成了接下来各次现场会的“标配”。江东镇六角塘村从危旧房、围墙拆除入手,腾出村庄美化空间,并探索出村干部卫生包干责任制、垃圾分类村民微信群监督、房前屋后绿化包干评比等做法,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纷纷取经共享。

  据悉,金东区将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百日攻坚”十大行动,高标准打造6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全力冲刺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