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30日专版】名校为何爱上金东?将给金东教育带来什么?
2017-08-31 17:03:00来源: 今日金东

  


  “学在金东”品牌发布会上,最引人关注的是三大名校与金东签约。

  根据合作方案,海亮集团将在原金华东方外国语学校校址建一所中小学。在刚刚发布的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中,海亮集团以1500多亿元的产值位居第二位。该集团所属的海亮教育集团创办至今已有20余年,办学历史早、规模最大、实力最强、质量最优,是国内首家登陆美股的基础教育全日制学校,目前拥有浙江诸暨天马实验学校、海亮艺术中学、海亮外国语学校、海亮幼儿园等学校,层次包括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国际教育及教育培训机构。

  海亮集团副总裁汪鸣说,选择金东,是因为金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家长学生们的教育需求比较旺盛。“金东区地理位置优越,地处金义黄金轴的起点、城市向东的起点,选择在这里投资建设学校,必定能让海亮教育集团发展迎来又一个全新的契机。”

  他表示,金华海亮外国语学校建成以后,将实施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的管理标准,满足家长学生多元化的教育需求。“我有信心,未来一定会给金东区的孩子带去更好的教育。”

  浙江师范大学幼教集团是省内学前教育的领头羊。集团副总经理、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芳是业界代表性专家人物。记者采访时,她刚好来金东,为金东实验幼儿园老师培训。由浙师大幼教集团托管后,幼儿园名称改成了浙师大幼教集团金东实验幼儿园。“改的不仅是名称,更是办学理念与办学质量。”王芳说。“把幼儿园还给孩子,把孩子还给他自己”,是浙师大幼儿园一贯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孩子健康、快乐、诚实、自信、独立、向上的性格和气质。今后,实验幼儿园的优势体现在特色化课程、高水平师资、国际化视野三方面。“我相信我们集团一定能为金东区幼儿教学带来一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一批优秀课程,也力争为全区的幼儿教育品质的提升做好引导和示范。”她表示。

  金外是金东老朋友了。此次,金外不仅托管多湖中学与多湖小学,还将另建一所金外小学。校长方家鸿说:“学校办学这几年,得到了金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在作为一所名校也有一种社会责任,要反哺金东人民。同时,金东环境优美,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支持力度也很大,所以我觉得金东非常适合办学,我相信在这里办学也一定能够成功。”

  他说,金外有很多优势,总结起来有16个字:成绩优秀、外语一流、素质全面、过程快乐。“我们在金东扩容,就是要把16字理念惠及更多金东孩子。”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