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30日专版】“学在金东”:你我他的共同期待
2017-08-31 17:06:53来源: 今日金东

  


  “学在金东”品牌发布引起强烈反响。教育界及社会民众对此都寄予厚望。

  

  金东区教育局副局长、实验小学校长方青对于“学在金东”有深刻的思考,在采访时,她提的最多的就是谋划“教育联盟”。“提升金东教育的整体质量,关键要做到‘—盘棋’的联盟规划。”她说,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规划,结合区域特色,选择一个可在全区范围内产生一定影响力并深入人心的项目来做,让金东教育品牌有具体的落脚点。她建议,要坚持“和而不同”的联盟策略,推出“订单式”的联盟服务,实行“捆绑式”的联盟考核,提升金东教育的整体水平。

  金华市第十一中学校长徐福璋说,他深刻感受到了这些年金东教育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办学质量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家长不再舍近求远地让孩子出去求学,而是选择了就近上学。“随着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老师们的自豪感和成就感也越来越高,工作热情越发高涨。”徐福璋说。

  对此,金东区实验中学教师傅小军也深有同感。他说,以往,金东的中学留不住人才,骨干教师和小升初的学生都往条件更好的学校跑。近几年,金东通过提升老师素质、提高课堂效率、完善学校软硬件设施,大力培育龙头学校,学校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水平都有了质的飞跃。各方面条件提上去了,人也留得住了。

  金东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方果表示,对打造“学在金东”品牌最大的期待是能够最大化地丰富、构筑老师发展的平台,让老师的专业素养能够持续性地不断增强,从而更好地为教育事业服务。

  家长对“学在金东”同样充满期待。金威鹏的女儿就读于澧浦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小班,他觉得现在乡镇学校的硬件设施、师资条件、教学质量等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一点儿都不比城里差。“希望政府能将更好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下沉到乡村学校,我想等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会继续选择让她在就近的小学就读。”

  严艳青的两个女儿都在金东区实验中学学习,她认为实验小学严格的管理制度与丰富的课外生活,让她的孩子在学习成长中受益。听说不久后,金东将新建扩建几所初中,也会引进更多的名师和人才,她十分兴奋:“我想日后小女儿念中学的选择余地也会更大了。”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