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8月30日头版刊登】金东惩治“微腐败”当好“护林员”
2017-08-31 17:13: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钱金娜

  


  

  在全区各级党委顺利完成换届之后,金东区纪委即启动首轮巡察工作,派出3个巡察组对3个镇乡党委及其班子成员开展巡察,常态化巡察已成为金东区落实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责任的重要抓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区通过巡察发现问题1760个,目前1667个已完成整改。

  在全市,金东区是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的先行者。早在2012年,该区就率先在镇乡、村居层面开展巡察工作。2013年,又开展专项行动,查处一批违纪党员、处置一批不合格党员、辞退一批不称职干部、打击一批违法犯罪行为。去年,该区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巡察工作办法和实施方案,深化完善巡察工作机制。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盛华新坦言,随着形势变化,巡察工作出现了一些新难点。比如,各类政策变化快,巡察干部掌握不全,就很难找准症结。为此,金东区组建巡察人才库,从区纪委、区监委及派驻机构、组织、财政、审计、农林等部门选派业务骨干,合理调配后编入各巡察组。“这样一来,碰到复杂问题,大家可以互相讨论、取长补短。”盛华新说,区里还选编了一本巡察工作文件资料合集,成了巡查组成员时常翻阅的“宝典”。

  “围绕职能找权力、围绕权力找风险、围绕风险找问题、围绕问题找线索,着重发现隐性权力和潜规则。”金东区委巡察主任陈可追说,这让巡察在基层架起了全方位的“探头”。8月12日,时值周末,巡察组干部小朱等7名组员在被巡察的岭下镇岭五村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查找问题。

  巡察成果运用的核心是整改。金东区把剑指问题、倒逼整改落实到巡察目标任务中,连续7次向全区通报巡察发现的倾向性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共向金东区委、区政府提出综合性工作建议16条,推动了住房公积金、干部津补贴、三公经费等领域一批突出问题的整改,并总结形成一批制度成果。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