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全省A级景区村庄示范村现场会暨培训班在金东区举行
2017-09-06 08:27:4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9月5日下午,全省A级景区村庄示范村现场会暨培训班在金东举行。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东、海宁等地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与工作交流,相关专家为与会者作了业务培训。来自金华、衢州、丽水等地市A级景区村庄创建示范村所在乡镇及村庄的300余人参加会议。

  金东是浙中地区八婺文化的重要区域,自然风景优美、旅游禀赋优良、人文古迹众多,有着丰厚的旅游底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践行“两山”理论大力发展农村旅游产业,围绕保存完整古建筑群以及花卉苗木、果蔬等休闲农业资源,先后成功打造了寨春·青蛙乐园、琐园国际研学村、大佛寺等一批国家3A以上级旅游景区,创建了古婺窑火、木版年画博物馆等一批“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初步构建了集生态景观、休闲绿道、旅游观光和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美丽风景线。

  今年,金东区再次加大村落景区创A工作力度,明确将全区29个村落列为创省A级旅游景区名单目录。截至目前,浙中桃花源生态旅游区、艾青故里文化旅游区、坡阳古街、蒲塘古村、横腊花海、竹村竹庐书院等景区顺利通过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成功入围国家3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录。

  9月6日,与会人员将深入金东农村,现场参观澧浦镇琐园村和蒲塘村、岭下镇岭五村、江东镇焦岩村,感受金东做法、交流金东经验。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