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曹宅强势推进“无违建”创建
2017-09-06 08:29: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9月5日一早,曹宅集镇拉起警戒线,挖机进场开始拆除违章建筑,这是集镇攻坚行动的第一天。

  集镇是曹宅镇“无违建”创建集中攻坚的重头戏。“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和做村民思想工作,首日就要完成12户村民共1500平方米违章建筑拆除。”副镇长周诚伟告诉记者,之后还将以这样的力度继续推进拆违。

  曹宅镇自8月8日启动“无违建”集中攻坚行动,目前辖区内63个村已全面开展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拆除工作。花厅村是美丽乡村风景线沿线村,拆违整治工作进度榜在村口公开,前期共摸排出50户有乱搭乱建现象,目前拆除进度已过半;胡宅村60多户乱搭乱建拆除已接近尾声……各村的拆违工作都推进有力。

  曹宅镇拆违力度大,工作推进速度快,与镇里推出的三个做法有关。“我们确保做到拆前公正、拆时彻底、拆后关爱。拆前,村两委会挨家挨户核实信息,并公示,村民们有异议可以向村两委反映。拆时,党员干部首先带头拆,村里建立了台账,拆一户销一户,确保一户不落。拆后,各村妇联执委成立志愿服务队,现场帮忙被拆农户协助清理杂物。”周诚伟表示。

  每拆除一处,村里的志愿服务队就马上跟进,清理现场。日前,花厅村的村民宋新华拆了自家4间房前屋后的违章搭建,5名志愿者便上门帮忙打扫卫生。“人多力量大,有了她们帮忙,杂物收拾起来快多了。”宋新华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随着“无违建”创建工作的火热开展,该镇各村违建拆除和环境卫生整治都强势推进。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房前屋后乱搭乱建230余处,畜禽养殖场拆除、腾空175处,危旧房拆除104户,总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