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程天云:难题在一线解决 项目在一线落实
2017-09-07 09:55:22来源: 今日金东

  9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第17次现场推进会,观摩“诗歌桃源”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现场推动“五全一线用心干、打造铁军打胜仗”百日攻坚行动。区领导程天云、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贾军晖、钟术清、黄胜可参加活动。

  自区委部署启动“五全一线用心干、打造铁军打胜仗”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乡镇及部门精心组织、全力推进,“两富两美”指导员第一时间下沉到村,一线指导、一线督促、一线攻坚,较好地推动了“拆治整创”和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但在工作中也存在着难题破解不及时、乡镇进展不平衡、部门指导不到位等情况。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曹宅镇白渡村,源东乡洞井村、邢村、东叶村、丁阳岭村等地,实地查看危旧房改造、“赤膊房”粉刷、村集体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听取相关介绍。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区委书记程天云指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需要,也是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需要,更是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的总载体和总抓手。要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一线、沉到一线,推动难题在一线解决、项目在一线落实,在实干创业中提振激情、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程天云要求,要发挥好村两委、党员干部、“两富两美”指导员的作用,落实党员、代表联系户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整治、“赤膊房”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以全民参与的热潮推动群众增强卫生意识、形成良好习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门下放审批权限,乡镇严格把关,优化批基建房程序,全力破解危旧房户、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问题,推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做好“特色、富裕、美丽、平安、幸福”五篇文章,深入挖掘村庄自然人文特色,采取盘活现有资产、加快土地流转、推动联建物业、拆后利用、“退二进三”等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危旧房改造及民生配套建设,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对照百日攻坚行动通报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定位,对进展缓慢的工作深入分析,明确下步改进举措。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准确掌握基层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滞后的,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推动项目落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