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市、区领导走访慰问教师
2017-09-08 08:56:00来源: 今日金东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领导尹学群、林丹军、王丁路,金东金东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前往我金东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向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带队走访慰问了金东区实验小学,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金东实验小学一直秉持“爱的教育”办学理念,尹学群对这一先进经验和办学模式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学校教书和育人并重,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学生。尹学群指出,金东区域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教育的竞争,希望各级各部门大力改善办学条件,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要紧贴地方发展实际,为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创新型人才,尤其要强化家乡意识和乡土情怀教育,鼓励更多学子在学有所成之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报效家乡。

  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带队先后来到金东区实验幼儿园、金东区实验小学、澧浦小学、澧浦初中,向学校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在金东区实验幼儿园,程天云详细了解了幼儿教育教学情况,并对幼儿园提出的“把幼儿园还给孩子,把孩子还给他自己”的理念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幼儿园能围绕打造“学在金东”品牌,以优质教育资源为依托,引进优秀人才和幼儿教育毕业生入驻,把学校打造成幼儿教师的培养基地。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解决学校发展难题,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在澧浦镇中心小学,程天云走进婺州窑制作、书法创作等教室,他对学校坚持特色化办学的理念表示赞赏。他叮嘱学校负责人,在深化“美丽校园”建设的同时,引导教育孩子参与小城镇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宣传,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推动全社会掀起“拆治整创”的热潮。

  随后,程天云来到澧浦初中参观校园,并召开座谈会。程天云指出,教育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强盛、学生的成长、个人的成才。打造“学在金东”品牌,既是全金东区教育发展战略,也是美丽幸福金东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金东区教育工作者要提高修养,始终坚信“心中有大爱,人生有大美”,将爱的教育贯穿全过程,同时注重孩子的过程教育,使之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规矩意识、人格修养和意志品质,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要围绕优质均衡,完善教育设施,加强师资培养,开展差异化、特色化教育,满足各阶段的教育需求,办让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教育。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为教育多办实事,为学校多解难事,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金东区委副书记、金东区长陈峰齐带队前往曹宅初中、曹宅小学和岭下镇中心小学,向奋战一线辛勤耕耘的教师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实地征求各校建设规划、文化培养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在曹宅初中,陈峰齐对教师们为金东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陈峰齐指出,随着城市向东发展,金东迎来了建设大都市、大通道、大花园的战略机遇,在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中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离不开金东教育的全面升级。近期“学在金东”品牌的发布为金东集聚更多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奠定了基础,让各所学校提档升级有了很好的契机。

  陈峰齐要求,要紧盯教育发展的目标,实事求是查找不足之处,用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满足我金东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在继续提升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整体办学条件的同时,也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要创新思路和办法,完善体制机制,引进、扩大、做强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办学的活力和吸引力,推动品牌学校建设。

  金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带队来到多湖初中、多湖小学、曙光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查看学校周边环境,并仔细询问教师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对全体教师为教育事业所作的奉献表示肯定。他勉励广大教师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不忘初心、不断学习,继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强师德、增师能,以更加饱满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金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金东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带队来到源东中心学校、塘雅中心学校、含香中心学校,慰问教职员工。王瑞海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认真倾听学校负责人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及教师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王瑞海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表示感谢,希望教师们能为全金东区教育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金东区委副书记孙建成带队来到实验小学、实验中学、东孝小学和江东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及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孙建成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尊重、关爱教师,尽最大努力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