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难题在一线解决 项目在一线落实
金东干部百日攻坚助推中心工作
2017-09-08 09:01: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路面清扫、房前屋后清理、池塘清淤……9月5日一大早,区农办主任傅得芳就来到联系村澧浦镇长庚村,协助村两委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机关干部到村上来,有什么政策问题能直接得到解答。他们参与村庄整治,大大加快了‘赤膊房’粉刷、危旧房改造等工作进度。”村支书刘光明说。

  这是我区正在开展的“五全一线用心干、打造铁军打胜仗”百日攻坚行动中的一个场景。从8月11日至11月30日,我区用100天左右的时间,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推行“一线工作法”,集中时间、逐村攻坚,实现推动工作、打造铁军的双重成效。

  据介绍,百日攻坚行动包括三方面主要内容。一是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下到基层第一线蹲点调研、一线攻坚,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和实干创业之风。二是切实了解群众需求,帮助解决难题,以村为单位,全面排摸、全力化解可能影响基层和谐稳定的矛盾隐患和风险点,实现调处在村、稳控在村,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对照年初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力争提前完成拆违、治水、小城镇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任务。

  自行动开展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区400余名机关“两富两美”指导员坚持一岗双责,兼顾本职工作和联村任务,每周坚持下镇、村指导工作,开展下访接访和政策宣讲,发动群众参与各项中心工作。

  范建勇是区住建局下派的“两富两美”指导员,联系多湖街道牛皮塘村。他每周至少一半时间在村上,每次至少走访3户农户。“最近村里房前屋后整治、池塘清淤、危旧房拆除工作是重头戏,我在走访中也会注重收集群众关于这方面的意见。”范建勇说。前段时间,牛皮塘村结合拆违和危旧房改造工作,拆除了160多栋房子后,不少村民反映了土地拆后利用的问题,他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反馈到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以便更好地推进工作。

  在走村入户汇集民意的同时,化解矛盾纠纷。区司法局副局长方志毅是塘雅镇上庄村“两富两美”指导员,在走访中,他了解到一位农户门前堆放了100多平方米的杂物,村干部上门做工作时,该农户与村干部红脸争吵。方志毅不畏冷脸,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详细讲解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的要求,引导他为营造良好的村居环境出力。“方局长的话听得进去!”最终该村民主动将杂物清理干净。

  百日攻坚的最终目的是推动“拆治整创”和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各项中心重点工作开展。为此,我区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区领导落实谈心谈话、固定接访、定期蹲点、工作督导、问题领办等制度,并建立重点任务清单。每个乡镇成立一个工作组,由联系的区领导和机关部门“一把手”组成,并配备了1名督导员和联络员。“我们按照一个村‘一名两富两美指导员(第一书记)+一名乡镇班子成员+一名联村干部’模式,成立村级攻坚网格,捆绑负责攻坚行动。”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攻坚行动,不论组织领导,还是人员配备,都是最强的。

  据统计,截至8月31日,全区“两富两美”指导员累计到村2340多人次,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1800多次,投入人工3.5万余人,清理整治各类垃圾死角6451处,清运各类垃圾1.3万余吨(不含建筑垃圾);创建美丽庭院4003个,新建美丽乡村景观点317处,新增绿化8.2万多平方米。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