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上宅村通过水系连通为池塘提档升级
2017-09-08 09:05:05来源: 今日金东

  9月6日,记者再次来到澧浦镇上宅村,发现牛轭塘的清淤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池塘边进行护砌。牛轭塘整治不到位被曝光之后,镇村两级高度重视,村里迅速行动,加快施工进度,同时由点及面,整治村中其他池塘的环境。

  上宅村村支书朱银水告诉记者,村中一共有9口池塘,今年4月初全部列入水系连通工程进行施工,牛轭塘是第五口进行水系连通的池塘,意味着整个工程已经完成将近60%。“清淤只能指标不能治本,让水活起来才能切实提高水质,所以我们向政府申请了水系连通项目。”朱银水说,目前已经完工的四口池塘通过引入东阳江的水,大大提升了周边村民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除了连通水系,实施生态补水,上宅村还在池塘周边栽种花草,将原来藏污纳垢的池塘变为村里亮丽的风景线。

实习编辑:开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