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教育  >  教育新闻
孝顺小学有帮“孝园先锋”
2017-09-08 09:32:00来源: 今日金东

  孝顺小学有支“孝园先锋”志愿者队,由家长护学志愿队的志愿者和青年教师志愿者组成。8月31日是学生开学的日子,孝顺小学家长护学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又“上线”了。他们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红色马甲,在学校附近形成了一道道“红色安全栏”。

  每天上午上学和下午放学,志愿者会执勤各一个小时,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我们每次都有将近30人左右参与执勤,保证从学校大门到各个路口的学生安全。”家长护学志愿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孝顺小学大门在主干道旁,不时会有大货车路过,学生安全存在很大隐患,家长便自发组织成立护学志愿队。“一次,有一辆运沙车要从校门口过,但正好是学生放学的晚高峰,运沙车仍想硬闯,志愿者们自发形成人墙,拦住了货车,确保学生安全离开。”校长熊德华告诉记者,有了志愿者们的加入,学生安全得到了更大的保障。新学期开学,新的志愿者又在招募中,所有的招募事宜都是家长自己完成的。

  去年年初,家长护学志愿者队成立。历时一年多,队员已从最初的47人增至400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

  家长志愿者除了为孩子们上下学护航外,也和青年教师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活动。去年3月,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去了孝顺金满湖公园支持环保公益活动。重阳节,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为孝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慰问,并在清明节时缅怀革命先烈,一起到烈士陵园扫墓……

  “如今,学校成立了‘孝园先锋’志愿者团队党支部,党员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团队中的党员都参与其中,之后也将组织一系列公益活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熊德华说。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