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提高标准抓整改 强化监管守红线
2017-09-11 10:00:3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9月10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标本兼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陈峰齐先后走访了江东镇“天迈投资”、岭下镇“东联机电”、澧浦镇安全生产体检站、曹宅镇“施坦博炊具”,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台账和隐患整治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利益,影响稳定发展大局,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杜绝侥幸心理,认真吸取安全事故经验教训。要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从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时刻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一刻不能放松,一点不能疏忽”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他强调,一是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把安全生产当成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来抓,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整改不放松、问题不反弹,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落实责任,工作精准到人,对于事故多发的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制定专项计划,倒逼安全生产提档升级。二是全面防范,有效整治。要不定期组织企业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企业自查自纠,把好第一道关口。针对已经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安排专人在整改期进行巡查与监督,确保整改到位。三是严格执法,不留死角。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大排查大整治不做样子、不走过场,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整改、不留死角。在与企业积极沟通交流的同时,也要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追责到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以强有力的举措改善企业安全生产的基本条件。四是典型引路,带动提升。要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选出一批举措新、能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形成主动问、主动学的风气,不断完善全区安全生产防控体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