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区1至7月外贸出口增幅稳居全市前列
2017-09-11 10:00:3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通讯员 许珏婷

  连日来,位于江东区块的金华卓远实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加班加点,异常忙碌。“今年的订单量比去年增长了60%多,工作量一直排到年底,大家伙干劲都很足。”企业总经理项灿说,生产量最大的时候,一天要生产300台电动自行车,一个月要赶制8000台。

  “卓远实业”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及零配件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产品100%出口,大多销往欧洲和北美等国家,是我区外贸出口的主力军。今年1至7月,全区完成外贸出口达49.35亿元,同比增长19.34%,增幅位列全市第二,高于全市7.38个百分点。其中江东区块外贸发展势头强劲,1至7月的外贸出口额达到了6.57亿元,同比增长189.8%,占全区出口额的13.3%。仅“天迈投资”“金中控股”“白马实业”“金亚泰”“卓远实业”等五家企业出口额就达到了6.08亿元,占整个江东区块出口额的92.5%。

  今年以来,针对外贸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形势,金东区下大功夫狠抓外贸新主体培育,主动开拓外贸新增长极,助推金东外贸出口持续增长。一方面,金东区紧盯全年外贸出口指标任务,以“三百”活动为载体,以“勤走访、送信息、强服务”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外贸服务管理水平,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另一方面结合企业大走访,加强企业精准服务,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并送去最新的优惠扶持政策。

  引导企业申报2017年度外贸企业项目补助;组织企业参加业务政策培训;及时发布参展信息,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上海华交会和宁波消博会等知名展会……据悉,为推进全区外贸出口工作,金东区还通过各种补助政策和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外贸销路。“我们组建了外贸政企联系群、广交会联系群、外资企业服务群、服务贸易群、外贸运行监测群等五大QQ群,强化外贸企业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政策宣传、材料收集、疑难解答等多项服务功能。”区商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信息发布平台在线人员已达到779人,被企业称为“金东外贸服务的8890”。

    截至7月底,全区新增备案登记企业51家,新增有出口实绩企业75家,新增外贸主体成为全区外贸发展的新动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