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新区办证服务中心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9-11 14:40:32来源: 今日金东

  7月初,金东公安分局办证服务中心入驻金义都市新区行政服务大楼一楼,新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交管、消防等证件和业务。

  孝顺镇浦口村村民俞勇建前不久来这里办理了出入境业务,没过几天他就接到可以领取证件的通知了。俞勇建说:“从年初开始,他们一家四口就计划着年底去泰国旅游,但想到办理出入境业务还要跑到市区,就一直搁置着,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方便不少。”

  目前,办证服务中心共受理出入境证件、户籍、治安、交警、消防五大业务,其中出入境证件业务的延伸最令新区居民欣喜,以前新区居民只能去市公安局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来回路上要花近两个小时。而现在,通过自助系统,从出入境自助填表到照相室拍照,最后提交窗口受理,一套流程下来平均用时十分钟,最快只需5分钟。

  营业近两个月,办证服务中心人气一直很旺,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一台台自助填表、签注系统随时待命,照相室、办公室,以及13个业务窗口分工明确,收费标准公示于墙。另外,窗口还开通了快捷支付功能,跟逛街一样,带个手机,刷一刷支付宝就可以支付办证的费用,十分方便。

  办证服务中心的启用,不仅方便群众,让新区各项社会事业开展得更顺畅,同时也让“最多跑一次”覆盖面更广。中心运营近两个月,已累计办理各类证件业务400多项。


(通讯员 傅嘉莉)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