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老人被困山中 民警争分夺秒救助
2017-09-11 14:40:32来源: 今日金东

  8月28日上午9时,孝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白溪村山上有一老人爬山途中晕厥,急需救援。

  接警后,民警金弋程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营救工作。报警的是老人的同行伙伴,称老人因爬山登顶体力透支,返回时心脏病发作被困在半山腰。由于山路崎岖,车上不去,警车、救护车只能停在山下。搜救队员顶着炎炎烈日,徒步上山进行搜索。由于报警人所说的位置不详,加上山区手机信号时断时续,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迅速找到老人,金弋程用望远镜在山下搜索老人的位置,再安排队员分两个方向沿着山间崎岖的小路上山进行搜索营救。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一处半山腰找到了他们一行人。民警将提前准备好的水与解暑药品分发给其余老人,并迅速将晕厥老人安全转移到山下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情况稳定。

  受困老人今年61岁,是位杭州退休老教师,跟随一群驴友到白溪村度假,当天爬山健身,迷失了方向,由于天气炎热,再加上心里着急,导致心脏病发作。家人赶到医院后,不停地向救援民警表达感谢。
民警提示:闷热、湿度大的天气会诱发晕厥、头痛、脑血栓、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在开展登山、游泳等运动时,不要劳累过度。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运动,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倘若真的发生意外,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或120求助。

(通讯员马洁薇)?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