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结束
2017-09-13 14:19: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李灵莉

  近日,记者从区农保处获悉,截至目前,金东区2017年度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已结束。全区应参加资格认证人员39671人,已完成资格认证39613人,未认证58人,认证完成率为99.85%,已认证人员中通过认证39344人,未通过认证269人(死亡269人)。

  此次认证工作的对象包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以及老农保待遇领取人员。认证工作以属地认证为主,采取上门认证的方式,由各乡镇(街道)村(居)协办员逐一到户到人登记认证,核对身份信息准确后,当事人签字。在认证期间内按规定办理认证的、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以及老农保待遇领取资格的人员,继续发放养老金;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资格认证的人员,暂停其待遇发放,待重新认证审查合格后予以补发相关待遇。对发现死亡、已享受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或离退休、退养等其他养老待遇等人员及时办理注销手续;对发现冒领、骗领养老金的立即停止发放,并按相关规定责令退回多领的养老金。

  据了解,对逾期未认证和认证未通过的327人将于9月份起做出暂停或停发城乡居保相关待遇的处理。同时,金东区将加大对死亡人员冒领养老金的追缴力度,确保冒领的养老金“颗粒归仓”,今年累计已追缴养老金6491.7元。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