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我区召开“无违建区”创建初评汇报会
2017-09-13 14:14: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9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无违建乡镇(街道)”考核验收暨“无违建区”创建初评汇报会,迎接市“无违建乡镇(街道)”考核验收组来我区考核验收。区领导陈峰齐、邱银泉、王瑞海、施文进,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增平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在会上作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争创省“无违建区”目标,下决心全域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拆出了声势、整出了空间、治出了环境。主要做法有: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年初以“拆治归整”为主题召开千人大会,发出了创建省“无违建区”的动员令,采取周排名、月通报,结合“十佳村”“十差村”评选和“百日攻坚”行动等措施,督促加大拆违推进力度,全面剿灭违建存量。二是以重点带全域。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控新处置,结合基层“两委”换届、城中村改造和上级明确指出的、媒体曝光的重点违建,从严从快处置到位。三是强化拆违保障。在加快平台建设,加强制度保障、资金保障,强化执法力量上苦下功夫,进一步充实基层队伍,调动了乡镇(街道)拆违的积极性。四是统筹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重点对沿线蓝色屋面、赤膊墙、破旧厂房社区、乱搭乱建等四方面13类问题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全区共累计处置违法建筑709万平方米,完成“三改”534万平方米,拆后利用面积258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86.8%。

  会上,考核验收组介绍了考核验收的重点内容、办法和初评的具体要求。陈峰齐对考核组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一是全力支持配合。要以端正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考核验收组的监督,全力配合好相关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借此机会理清工作思路,查找问题短板,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齐心协力抓好创建工作。二是迅速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层层压实责任,工作落实到人,做到迅速行动、即查即改。同时举一反三,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严防同类问题反弹。三是加快创优争先。要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注重把握重点难点,抓好关键细节,再加一把劲,再使一把力,争取创建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省“无违建区”考核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考核验收组对各乡镇(街道)的相关工作台账进行了查阅。9月13日,考核验收组将分别对各乡镇(街道)进行“无违建区”创建的现场专项抽查。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