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开展打击“两非”专项监督检查
2017-09-13 14:19: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曹思远

  9月6日,金东区卫计局、金东公安分局、金东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对打击“两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两非”是指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针对私立医院、私人诊所和门诊部开展,共检查了17家设有妇科专业和有医学影像技术的医疗机构。检查为期3天,共出动检查人员15人。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查阅材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重点查看机构持证情况,人员的资质,B超室、妇产科关于打击“两非”的警示标识的设置,有无公布打击“两非”监督举报电话,药房是否有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行为、是否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及门诊部关于终止妊娠患者的门诊登记等。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对3家医疗机构将立案处理。

  “‘两非’行为具有隐蔽性强、查处困难的特点,不定期的专项整治行动将会成为打击‘两非’行为的重要手段。”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了金东区打击“两非”行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常态化管理,对不断完善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长效工作机制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