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开展犬类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2017-09-13 14:19: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紫依 通讯员 江珺

  每年6月至9月,是犬类投诉事件高发期。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规范养犬行为,加强犬类管理,夏季以来,该局机动中队在居民住宅区域内开展了犬类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收容违规犬63只。

  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分为3个小组,全部配备捕犬车及捕犬工具,在居民小区、广场、景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开展巡查,加大查处违规养犬行为力度,并对无主犬、遗弃犬、流浪犬进行统一收容。对犬只散养、犬声扰民、纵犬在公共场所排泄粪便等不文明现象,执法人员也将逐一进行劝导,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让其懂得如何文明养犬。

  “对于家中饲养宠物狗的市民,养犬要做好犬类的上牌及疫苗注射工作,日常做到圈养,出门遛狗必须牵狗绳。”机动中队中队长提醒道,夏至初秋,市民要注意加强对爱犬的管理,避免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如有遇到犬只扰民等行为可及时拨打88900000反映情况,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处理问题。

  据悉,犬主在办理犬类登记上牌手续时,需提供户口本(落户在金东区)或房产证(金东区房产),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犬只侧身站立正面照4张。犬主持上述有关材料、免疫证明(由定点宠物医院提供)到金东行政服务中心执法局窗口办理。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