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巡视利剑》收看热潮
2017-09-13 14:19: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金燕

  连日来,区纪委工作交流群、巡察组交流群被“巡视利剑”刷屏,《巡视利剑》专题顿时成了大家工作生活中的新“热点”。专题片中首次曝光了中央巡视组工作镜头和巡视后落马高官的现身说法,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据悉,《巡视利剑》是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分为《利剑高悬》《政治巡视》《震慑常在》《巡视全覆盖》《破解“历史周期率”》五集。专题片拍摄了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利用活生生的例子,产生强烈的冲击力,切实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该专题片是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的生动教材,观看该片对做好巡察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指出,每一位巡察组工作人员要以片中透视的政治巡视内涵、揭示出的巡视如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性作用为重点,联系实际,担当尽责,在巡察中充分发挥“尖兵”作用。

    受到强烈震撼的不仅仅是纪检干部。“作为一名执法人员,虽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但必须时刻牢记要执法为民,不能滥用职权。”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在观看专题片后说。据了解,为求警示教育效应最大化,区纪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QQ工作群等形式,对专题片播放时间、频道进行预告,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集体观看或个人自学的形式及时“追剧”。同时,区纪委鼓励大家观影后晒出学习照片、亮出学习心得、说出学习感悟。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