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  美丽乡村建设
生态小院里的绿色“情结”
2017-09-13 14:19: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紫依

  汤全意的家在多湖街道东龙口村已经出名了,紫薇花、红豆杉、日本草等各种植物,被主人汇集在一起,铸就了一个美观大气、干净整洁的生态庭院,不少村民慕名前来参观。

  正值夏秋交际之时,汤全意的院子里各种植物长势正好。红花绿叶,藤蔓蜿蜒,与围墙上悬挂着的色彩斑斓的旧轮胎相衬,这一方小院确实给人带来清爽与舒适。在小院里闲坐,品一壶好茶,阵阵花香袭来,清幽沁脾。

  由于从事药材行业,汤全意对养生方面颇为讲究,这点当然也体现在他种植的花草上。“红豆杉具有净化空气、释放负氧离子的功能;芦荟可以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质……”汤全意说,这些花草种植在庭院内,既美化了环境,又对家人的健康有帮助。他视花草如孩子,每天早晨浇水、除草、修剪、清扫,天天如此悉心照料,丝毫没有疲倦之意。

  汤全意的房屋看起来崭新,庭院里的绿植却已成荫,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建房屋的时候,已经在院内播种了,生态庭院的理念早已深藏于心,化为行动。“现在大家都倡导生态人居,回归大自然。所以我就想着把绿色带到自己的家里来。”汤全意说,“你还别说,我这院子里还有鸟儿来筑巢呢!”

  在主人的指引下,记者发现庭院中的紫薇树上竟有一鸟巢。汤全意告诉记者,院内的绿色景观一下子吸引了鸟儿们,飞来的小鸟特别喜欢栖息在他家盆景花卉和小树枝上,他也常常放一些鸟食在树下或盆景边,小院俨然成为鸟儿聚集的乐土,也让他感受到了“人鸟合一”的快乐,在鸟语花香间,拍下一张张鸟儿欢快的瞬间,与家人好友共享。随着“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汤全意的庭院也日渐成为村民们效仿的对象。“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着手打造生态庭院,当然,不单只在‘美’上做文章,更应在‘绿’上下功夫,让绿意在身边围绕,让健康与家人常伴。”汤全意说,这也是自己的初心所在。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