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贴心!公交车上也能给手机充电了
2017-09-13 14:19: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包冬梅

  如今通信设备发展飞速,几乎人人都有手机,但经常会遇到手机没电又急着使用的情况。如今,在一条公交线路上,这样的问题能够马上得到解决。近日,有10辆K8路公交车上安装了车载充电桩,给大家带来了福音。

  9月11日上午,记者在K8路公交车上看见,车厢前部、中部和后部的三根扶手上,分别安装着一个铁盒,打开铁盒,里面有两个充电接口,记者将手机连接上数据线,一头插在铁盒里,手机就开始充电了。

  据了解,K8路公交车上除了安装有固定充电桩,还为需要充电的乘客准备了多种接口的数据线。“如果乘客需要数据线,可以问我们要,我们把数据线统一收在箱子里。因为挂出来不太美观,也不便保存。”驾驶员告诉记者,一般的手机都有相应的数据线,包括小朋友使用的电话手表和老年人的老年机,都可以充电。 市公交二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卫洪介绍,目前先在10辆K8路车上试行推广充电桩,如果市场需求大,他们将逐步推广到其他公交线路上去。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