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金东志愿服务项目捧回金银奖
2017-09-13 14:19: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紫依

  近日,记者从团区委获悉,金东区2个志愿服务项目在第二届金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其中,金华市金东区大脚印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项目《爱心一杯水清凉一座城》获得金奖,金华市孝顺小学护学志愿队项目《关爱童年孝顺传承》获银奖。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获得金奖的“爱心一杯水清凉一座城”项目,是由大脚印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不断实践中摸索出来的。天热以后,许多市民选择在晚上到江边散步。考虑到运动过后需要补充水分,今年5月起,队员们在三江六岸江堤边设置免费供水点,给来来往往的路人解渴消暑。“6月份,我们还在汽车南站、汽车西站、火车西站等地提供爱心一杯水,给过往司机旅客提供清凉。”志愿队员说。

  而获得银奖的“关爱童年孝顺传承”志愿项目,则是孝顺中心小学的一项创新实践。“一到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口路段就会寸步难行,堵一两个小时已经司空见惯了。”孝顺小学三年级的家长陈女士说,无人监管的小孩子过马路时很让人担忧,时不时就有小孩被电瓶车撞,有些时候连老师都要上街疏导交通。为此,孝顺小学成立了家长护学志愿队,截至目前,队伍已经壮大到492人。现在,教师们纷纷表示:“有了护学志愿者队,孩子们上下学更安全了,连车辆停放也更有秩序了。”

  近年来,随着金东区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全区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迈进,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