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阿里股价再创新高 华尔街大空头损失惨重认栽离场
2017-09-14 11:03:23来源: 凤凰网

  凤凰财经讯9月13日,彭博社援引CNBC报道称,著名的大空头、全球最大空头基金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的创始人及掌门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说,做空阿里巴巴的操作目前看以失败告终了,他已经收手,并在1月份开始止损。

  查诺斯一直以来都是做空中概股的玩家,自2009年下半年起就在各大媒体大肆唱空中国。2015年,查诺斯公开表示看空阿里巴巴,其表示投资者应该做空阿里巴巴集团,此外他还提到了“会计担忧”。除了看空阿里巴巴,查诺斯还推荐投资者买入阿里竞争对手京东的股票,以此作为做空阿里的对冲。2016年,查诺斯坚持看空阿里巴巴,其认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增长数据太好而有失真实。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频创新高。目前,阿里股价已突破178美元,市值达4527亿美元,距离4700亿美元市值的亚马逊仅一步之遥。截止9月13日美股收盘,阿里创收盘纪录新高,收涨2.09%,突破8月23日收盘价,报178.97美元。

  近日,查诺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已于今年1月份开始止损。据美国研究机构分析,做空阿里的操盘手们,今年以来至少折损了百亿美元。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