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
2017-09-15 09:10: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9月11日晚,区长陈峰齐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区领导贾军晖、郑竟成、朱茂丹、史姚书,区长助理李铁军,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陈增平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省、市主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的工作要求,抓住城市向东发展、共建都市区、打造“大花园”的历史机遇,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敢于担当,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把重点区块开发好,把美丽金东建设好,把民生事业发展好。

  会议学习传达了《区政府工作规则》。会议指出,区政府的工作准则是:坚持情系百姓,为民理政;坚持公开公平,依法行政;坚持勤勉务实,高效施政;坚持干净干事,廉洁从政。会议强调,区政府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顾全大局、精诚团结,自我加压,狠抓落实,切实维护政令畅通,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区政府组成人员要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法定职责,始终保持坚定、清醒、有为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牢牢把握科学、民主、法治的行政原则,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会议听取了关于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区上下以47个重大项目为着力点,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大部分项目推进顺利,完成率达到了80%以上,但同时存在个别项目仍然推进迟缓、执行不力的现象。会议强调,各个项目的牵头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理清时间节点,克服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在破解的方法和途径上求突破求创新,以攻坚的精神、攻坚的状态、攻坚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出色完成年初布置的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助力人才创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即区人才新政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发展的关键因素。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是突出“人才强省”工作导向的具体实践,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动力源泉,对金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会议强调,一是抓重点。要坚持本地培育和外部引进“双轮驱动”,指向精准、受益面广、执行力强,能为吸引高层次及紧缺型人才来金东区创业创新、加快本土人才梯队建设、优化人才环境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讲绩效。要将项目提升、工作推进与人才资助紧密联系,形成可量化的科学评估标准,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三是可承受。要充分考虑金东区的发展实际,进一步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逐条做好责任分解,在营造敬才爱才良好氛围的同时,确保政策可承受、可持续。

  会议还研究了提升全区消防安全工作相关建议和部分区级议事协调机构及临时机构负责人有关情况等议题。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